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22-12-07
【字体: 】      打印页面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调研

抓好源头治理 实施长效监管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周海率队对我市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实施全程监管和专项整治,确保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调研组在市公安局举行座谈会,专题听取了我市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对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研讨。调研组对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决策部署,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食药领域犯罪,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给予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周海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严防严守严控力度,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实施全程监管和专项整治,重点抓好源头治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格规范执法,加大对制假售假的打击力度,加强舆论宣传,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